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

IS SkyPad 開箱報告 open box


自從無名小站收攤後,好久沒寫開箱文來分享了,這台9吋的IS SkyPad平板電腦是在Pxxxxx'線上購物'買的,才花了NT.1990元,從下訂到收到貨品也才16小時不到的時間,因為價格不貴,所以可想而知---規格不是很好,一開始是『限時特賣』,過幾天商品標題就改成『清倉大特賣』,意思就是說:這台的規格已經有點『過時』了。

會買這台平板的原因,並不是因為它便宜,我也知道便宜無好貨,平常我並不喜歡滑手機,主要還是考量出門旅行在外,不想帶著一台重達3kg的筆記型電腦到處跑,外加變壓器及滑鼠,筆電就算放在背包裡,背久了肩膀還是很痠的,幾經考慮終於下手,9吋的比較重一些,我個人因為『目小』,7吋的我用起來並不舒服,9吋的約480g重,比起15吋筆記型電腦算是輕很多。

這台主要用途是外出時上網用(這台只有wifi,要找到像7-11有無線上網的地方才行) ,方便我上網看看臉書上的朋友的『靠夭』貼文(八卦),坐火車時可以看個電子書之類的功能,但絕不能拿出來炫耀,會被朋友笑的(我試過,真的),基本上這台我就當作是玩具。

這台的規格除了CPU速度比較落伍外,1.0GHz CPU+3D圖形加速器400M,是完全不用期待它會有多驚人的運算速度(偶爾還會給我罷工一下子),RAM只有512MB,只能說是洽好堪用而已,8G的內存是差強人意,還可用micro SD卡來補強(還好),電池容量4800mAh---我有點存疑,9吋螢幕的解析度800x432,不用想也知道畫質不是很好,完全不能跟華碩或Acer的平板相比,買這台之前我完全知道這些缺點,但我只是要出門時有個可以打發時間的玩具而已。

開箱後的配備, 有變壓器, USB轉接頭, USB連接線, 保證書一張, 及不知道在寫些什麼的說明書一本

 雖然這台的規格不佳,但外裝紙盒卻是精緻,讓我稍感寬慰(最後紙盒還是會扔掉),還附了一個兩光的耳機,耳機的音質普普就算了,有時還變成單聲道,要搖一下才又變成立體雙聲道(線路接觸不是很好吧)。

附贈的耳機用塑膠袋裝著, 實體的質感就是像贈品那種(普普)


正面

背面

所有的接孔都在同一側, 包含micro SD卡都是

開啟電源進入Android 4.1系統內

 這台的致命缺點是:用micro USB接頭是不能充電的,一定要用變壓器來充電,所以出門通常多要帶著那顆小小的變壓器(還好很輕),USB插座只能用來連接電腦或擴充週邊(例如USB的鍵盤/網卡/隋身碟....等)。

所幸這只是個小問題而已,我另外花了NT38元去買一條USB轉2.5"頭的充電線,只要有USB插座的地方就都能充電了,空下來的USB就能在充電時連接電腦或週邊設備了。

便宜又方便的USB轉2.5"充電線
有時看到華碩的變形金剛平板,或是Win8的觸控平板筆電,心裡總是很羨慕呀,所以我也花了NT288元去買了一個9吋平版用的鍵盤皮套,跟這台平板結合後就是有鍵盤的變態金剛了。

9"的鍵盤皮套 288元 及USB轉2.5"充電線

鍵盤皮套, 雖然鍵盤上面沒有注音符號, 但可以打注音輸入法是沒問題的

將平板與鍵盤皮套結合起來, 就像一台小台的筆電一樣

皮套後方有一個支架, 打字時很方便

合起來就能順手帶出門去, 只是USB接頭最好先拔下, 免得放在包包中, 壓到接頭斷掉
經過實際的試用,我覺得它耗電蠻兇的,電池存量常常三級掉,待機個一天也會耗掉15%以上的電量,剛到手時我有充滿電,然後隔一天就完全沒電了,就算手機也沒有這麼不耐操呀,所以我說,我真的不敢相信它電池有4800mHa的容量。

3 則留言:

  1. 這台在買來不到2週的時間,壞了!也沒常常使用,壞得有點莫名其妙,正值農曆過年期間,所有公司行號大都休息中,只能擱著等開工,照著保固卡的電話,打去『智博數位有限公司』詢問,我的觸控面板有好幾區沒有反應,總機小姐跟我說請我寄回去,還要附60元的回郵,因為我不是第一次買這家公司的產品,以前也壞過一台7吋的平板(也是智博的平板),我當下就決定不送修了,才幾天就壞掉,還要自行負擔來回的運費,重點是送修了也不見得會好,網路上有人po在呼籲不要買這家的產品,我也是深有同感,我上網查了一下,應該是設計不良,所以觸控時好時壞,可能是靜電問題或面板的密合度不佳,我拍打一會或壓一壓,有時又會好,但大部份時間是壞的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http://taiwanv.blogspot.tw/2012/04/gohappy-18-8g-mp4-769.html
    看來網路上也有不少人踩到地雷, 真是雷人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在一個月之後,這台平板真的掛了,只好寄回去維修,花了80元寄郵局的包裹,還附了60元的回郵,總共花了140元,在11天後收到維修好的機子,所有功能都正常了,雖然品質不是很好,但還好客服還行的。

    回覆刪除